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管理动态 >
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管理新规本月起施行
 广东新闻网广州4月2日电 (郭军 汤杰峰)4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第161号令《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记者2日从广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办法取消了代理报检企业备案以及报检员从业限制,实现了报检行业准入“零门槛”,同时强化了诚信监督管理,一系列办事程序得到调整简化,为企业减负增效。
  据广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2015年3月底,该局辖区共有备案登记在册的代理报检企业200多家,自理报检企业17000多家,报检人员7000多人。新的报检企业管理办法较之以往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变化:
  ——取消了对代理报检企业最低注册资金以及通过报检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的报检员最少数量等备案要求,将代理报检企业与自理报检企业的备案合二为一,报检企业只需向属地检验检疫机构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为数不多的材料,即可完成备案手续。
  ——取消了报检员从业限制,报检人员无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获得从业资格,只需一张身份证明,就能完成报检员备案。
  ——加大了检验检疫部门对报检企业的诚信管理力度,检验检疫部门将按照诚信便利、失信惩戒的原则,对报检企业实施信用管理和分类管理,对报检人员实施报检差错记分管理,差错记分情况列入报检企业的信用记录,并可根据需要公布报检企业的信用等级、分类管理类别和报检差错记录等情况。
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管理新规本月起施行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官方报名/咨询中心:
电 话: 010-69729883 13522236526
传 真: 010-69729883
E-mail: 8937749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