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管理知识 >
​美军上将的企业管理课
美军上将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曾在伊拉克领导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领导过活捉萨达姆·侯赛因、击毙基地组织当地头目等关键任务。退役后他成为一名企业管理顾问,向来自不同行业的大公司高层传授“下放权力”的重要性。

赫尔辛基的一个场馆里,曾在伊拉克领导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的退役美军上将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 McChrystal)正在讲述他的战场传奇:活捉萨达姆·侯赛因,击毙基地组织的当地头目。他讲述自己如何领导部队做出调整以应对异常棘手的敌人,通过管理风格的转变把每月的突袭从几次发展为几百次,并提升了打击当地叛军的战绩。不同寻常的是,他的听众则是一批身穿深色西装的商界人士,这场演讲的主办方Reaktor想要汲取的是主讲者的管理学观念。
 
麦克里斯特尔的军旅生涯黯然收场——他在2010年因与政界上司闹翻而下台,但他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名管理顾问。他创立的麦克里斯特尔集团(McChrystal Group)雇有65人,运用他当年的军旅经验,为包括华尔街在内的各类公司提供企业文化方面的建议。
 
一名老兵会提供怎样的商场灼见?麦克里斯特尔推崇“下放责任”,让初级员工了解并承担更多任务。前文提到的Reaktor公司也认同麦克里斯特尔的方法:只有当信息得以共享、让有能力的员工也可以参与决策,公司才能适应复杂的竞争环境。宣称初级员工在任职之初便可大展拳脚,这对招聘也很有帮助。
 
还有不少来自不同行业的大公司都在洗耳恭听麦克里斯特尔的教诲,包括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和西门子美国公司的董事会成员。欢迎登录《经济学人·商论》App浏览五月刊文章《企业叛乱》
​美军上将的企业管理课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官方报名/咨询中心:
电 话: 010-69729883 13522236526
传 真: 010-69729883
E-mail: 8937749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