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管理知识 >
企业自动化管理实现事前控制
企业预算执行情况不力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原因是企业在预算执行之初未将事前控制工作做到位,从而导致超预算的情况时有发生。
“当下属企业或者部门发现超预算时往往已经晚了,一些本应节约不该花出去的钱由于年初预算充足而支付出去,影响了年末正常业务的开展;还有一些单位尽管做了预算编制,但当某一项费用预算不够的时候,就挪用别的费用的预算。”德润财务顾问如是说。
“企业之中更有甚者,根本不清楚自身的预算。费用发生了,只要公司领导批准,就能入账。问题的核心并不在于是否可以入账,而是在于公司的高层管理者很少会在签字的时候询问一下预算的剩余情况。”
上述情况是企业预算编制与执行情况脱节的一个缩影。
从长远来看,解决上述问题的关键在于企业应该在全公司的范围内,对每个费用项目制定一个统一的审批权限,凡是发生的费用都要按照审批权限的要求严格执行审批。
“费用管控信息系统的重点是对费用审批流程以及预算控制的自动化管理,系统要根据费用事项的不同、授权审批限额等条件的不同,将符合预算要求的费用申请自动提交到下一审核节点,将合规性以及预算检查提前到申请环节由系统自动完成,减少人工判断、避免人为干预。”

最新文章

企业自动化管理实现事前控制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官方报名/咨询中心:
电 话: 010-69729883 13522236526
传 真: 010-69729883
E-mail: 8937749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