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管理知识 >
企业业务财务的一体化管理
无论是自动化管理还是分级授权,其核心在于企业需要通过将财务管理推进到业务前端来实现全面财务预算管控。
企业应当通过支出申请与审批的电子化,全面、及时地采集各类成本费用的信息。通过从业务部门采集到的信息,各级企业成本费用的责任部门和归口管理部门实时掌握各项预算的开支情况,从而解决财务信息反馈的滞后性问题,实现“由事后的被动管理,到事前的主动控制”。
“同时,企业需要通过流程的再造和优化,使系统与预算管理系统、核算系统等信息系统无缝对接,实现支出申请、审批、支付与集成记账的闭环管理。企业通过闭环管理可以减少数据的重复录入,避免数据落地处理,切实提升财务与业务一体化水平,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和财务信息的质量。”
“费用管控信息系统”是一个企业全员参与的系统,通过系统建设,企业不仅提高了财务部门的能力,同时更加提高了企业全员财务管理的水平。
“同时,‘费用管控信息系统’的覆盖范围要超过单独的全面预算系统或者是核算系统,更重要的是,该系统在两者之间起了一个很好的桥梁作用。比如在企业的预算、核算以及办公自动化平台之间形成强大的集成网络。同时,‘费用管控信息系统’还具备很大的延展性,让精细化管理的理念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
企业业务财务的一体化管理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官方报名/咨询中心:
电 话: 010-69729883 13522236526
传 真: 010-69729883
E-mail: 8937749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