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管理知识 >
你家员工为何头疼绩效考核!
李小姐是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经理,但自己设计出来的考核方案运行举步维艰,而且各个部门都不怎么配合绩效管理工作。 
 
总公司年初设定的绩效考核在年终时,各部门完成并不好,而且出现了互相扯皮的现象,觉得总公司当初制定的指标就是不现实的。
 
绩效考核管理当初是老板大力引进的,并且对人力资源部门寄予厚望,希望能引入考核制度来提升到战略层面。但是在出现这一连串的问题之后,老板就又被“打回原形”了。
 
上述中李小姐遇到的问题,是目前许多企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企业老板对考核很无奈,花了大力气大价钱设计出来的考核方案或被束之高阁,或在实际运作中举步维艰。
 
从传统的“德勤绩才”到目标管理的应用,
药方用了无数,
为什么著名外资企业屡试屡爽的完美方法,
到了本企业却失效呢?
很多企业老板对此百思不得其解!
是不是因为企业在绩效考核存在以下问题
 
管理流程弱
 
1.在考核中,是否进行员工辅导;
2.在对最后结果考核前,是否做好绩效计划工作;
3.在考核结果出来后,是否与员工共同进行绩效面谈,分析原因、找出差距,进行绩效改进。
只要做好这样的一个闭环绩效管理流程,绩效水平才会得到提高。
 
在制定绩效考核时,上级领导要与员工就执行绩效计划进行不断沟通,上级要对下属的绩效成长负有指导责任,要注意搜集、观察、记录员工的业绩表现,这其中包括好的和不好的表现。
 
绩效少面谈
 
考核不合理
 
企业在制定考核指标的时候要确定一个合理的结果,还要确定如何去实现这个结果,这样才能实现预定的目标。
 
高效的绩效管理要抓住关键绩效指标,KPI是衡量企业战略实施效果的关键业绩指标。

相关推荐阅读:
 
不少企业任人唯亲或者任人唯系的现象比较严重,在法治的政策开始实施后,人治的思想却依然存在,该奖不奖,该罚不罚时有发生。
 
从而让工作不力者有恃无恐,又伤害了工作得力者的积极性,形成不公平感,使得绩效考核丧失了原有的意义。
 
执行不严肃
 
结果不重视
 
考核结果只是单纯拿给老板看,结果不受重视!而绩效考核是人员招聘的依据、岗位调整和职位升降的标准、员工培训的依据、薪酬和奖惩的依据等,只有最终落实到薪酬上,才能更好的达到原有的作用。
上述问题
是否让你意识到
你正在用错误的方式激励员工,
既没有收到更好的业绩提成,
兄弟们也没有实现自我价值!
到底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
如何更好的实行薪酬绩效?
你家员工为何头疼绩效考核!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官方报名/咨询中心:
电 话: 010-69729883 13522236526
传 真: 010-69729883
E-mail: 8937749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