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管理知识 >
一文读懂“合伙股权”的概念
昨天下午一个朋友给我电话,他开车去焦作,结果走到半路,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车却打不着火,问我碰到过类似问题没?让我在老家帮他个熟人,看咋回事?
 
我能想像他着急无奈的样子,车这个庞然大物,正常使用还好,一但不工作,反而成巨大的负担,总不能推着车走吧。
 
车的有效运行,离不开车辆各部分的通力协作。如果把创业团队成员比作一部车的话,我把合伙股权比作保证创业团队有效运转的机制,如果机制出了问题,那车就会出现各种问题,直至出现车毁人亡现象。
 
什么是合伙股权?
 
先举一例子:煜丰汴京烤鸭从店一成立,就引入合伙股权模式,十年没有核心员工离开,员工从月薪 700 元,到现在年分红 20 多万,未来运用此模式,保洁阿姨可以实现年分红上百万。
 
我写一篇文章,《这个卖烤鸭的,要让保洁阿姨年薪上百万,看他如何来做?》(☜点击查看),一周之内,我的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天天快报》、喜马拉雅、蜻蜓FM,点击流量20万以上,看来合伙股权符合人性,深得读者喜爱。
 
我认为合伙股权是第三次中国分配制度改革,第一次是农村的改革,国家让利于农民,包产到户,把农民发动起来。第二次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动了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企业精英人士,调动了企业家及私营企业主的积极性。
 
合伙应当是是第三次分配改革,即不仅仅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还要调动一起创业者的积极性,员工的积极性,把员工变为企业的主人,让社会生产力获得更大的解放。
 
小武股权团队提出的合伙股权设计,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创始股东之间合伙股权设计,如何分权,如何分利;第二类是如何变员工为合伙人,即告别雇佣时代,走向合伙人时代;第三部分是如何变外部投资人为合伙人。
 
合伙股权涉及非常多的法律专业问题,《公司法》、《合伙企业法》、《合同法》、《民法通则》、《劳动法》、《物权法》、《婚姻法》、《继承法》等,小武合伙股权团队的目标:让你的合伙股权分配,合理合法, 确保股权基因优良,让企业长治久安。
一文读懂“合伙股权”的概念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官方报名/咨询中心:
电 话: 010-69729883 13522236526
传 真: 010-69729883
E-mail: 8937749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