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管理知识 >
奉献是抽象的性命
本文推荐相关文章:

盖烈夫:贡献是形象的生命(已发过),清华大学商业模式

  时下,常常听到人们念叨形象,是的,形象确实很主要。然而,咱们应当寻求甚么样的抽象?真实的抽象不在“金玉其外”,而在奉献于人。

  请你想一想:贝多芬的家庭兴许是世界上形象最差的,但养育了世界上最令人敬佩的音乐家;只能用三个手指任务的霍金,揭露了时光的机密,阐释了有名的“黑洞实践”,成为世界奇才;前苏联的钢铁兵士保尔,中年双目掉明,但他凭仗本人坚强的意志,铸就《钢铁是怎么练成的》而成为苏联人平易近甚至中国国民进修跟崇敬的好汉;张海迪虽高位截瘫,但毕竟把自己炼成中国的保尔;前国务院副总理余秋里,因战斗落空一条胳膊,却力挽那时中国经济濒危的狂澜;维纳斯雕像缺乏一只胳膊,天下上不人能为她再植,由于接上去的总不如断臂精美。那些坐在轮椅上的、躺在病床上的、拄着双拐的、打动手语的、戴着墨镜的、靠人搀扶的.....,有几多造诣斐然的残疾者?在这些人中,哪一位是形象靓丽的?但是,又有哪一名不是成绩卓越、受人敬仰、使人敬爱、令人激动的?

因而,我的论断是:气质是形象的魂灵,才干是形象的内在,作为是形象的活气,贡献是形象的性命。

奉献是抽象的性命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官方报名/咨询中心:
电 话: 010-69729883 13522236526
传 真: 010-69729883
E-mail: 89377493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