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管理知识 >
影象力是怎么练就的
本文推荐相关文章:

盖烈夫:记忆力是怎么练就的

  韦教员问:

  读盖先生的文章真的是一种享用,不但说得井然有序,还经常不见经传,压服力很强,试问盖教师的记忆力是若何练就的呢?

盖烈夫答:

韦教师您好:

  烈夫非常感激您对我的存眷和激励,作为网友,咱们的网上互动是高兴而又有利的。您问的这个成绩很有代表性,由于就连我自己也常常恨自己记忆力欠安。为了丰盛自己的知识、进一步空虚自己的知识储量,我象鼹鼠饮海一样巴不得一口把所学的知识都吞在头脑里,但是,常常大失所望。那末,如何才干练就出一个较好的记忆力呢?我的体会是:

  第1、温故,学而时习。子曰:“温故而知新。” 逼迫自己一偶然间就把年青时的知识贮备翻滚出来,先从情理上吃准、记牢。而后,对早已熟记但当初忘失落一些的东西,停止记忆修补。经由修补之后,就下定信心把它背下来。背上去以后再一点点当令而用。

  第2、强记,求未知也。对于新浏览的知识,特别是古典精炼之类的东西,我的进修逻辑是:熟读——懂得——利用——强记——淡忘——再用——再强记,这样就会到达“忘的不记的多”的后果,即使记忆力再不好,记着的也比忘记的多。这兴许就是孔子说的:“不患莫己知,求为可知也。”

  第3、多写,勇敢援用。我的做法是“三坚持”:每天都坚持写博客,天天都坚持修正完美培训课件,清华工商管理,每天都保持开辟新的培训课件。如许做,对怠惰这个仇敌来讲是最无力的兵器。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你会忽然发明:你底本不盘算背记的货色也能背记上去。

  第4、积聚,每天向上。陶渊明说:“好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停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这是我毕生中感悟最深的。我的做法是:性命耗费一天,知识就要增添一点;灭亡邻近一步,程度就要进步一节。想一想看,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你会增加几多有效的知识?!

  第5、多讲,口脑互动。即便影象力再好的人,假如他不擅长行动和书面的抒发,知识量也会逐步削减。然而,记忆力欠好的人,如果他很善于表白,常识量也会缓缓增多。每逢有谈话的机遇,我不会容易放过;每逢有培训约请,我都乐此不疲;每逢有点时光,我都老是习气地坐在电脑前写点东西;每逢看电视听到出色的道白,我都要追随着说上多少遍。老子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楼台起于累土。”不急不躁、与日俱增,用自己的嘴巴跟本人的脑壳弄互动,即可滴水成河。

以上只是我的点滴领会,有失体统,算作与你的谈天,感谢!

影象力是怎么练就的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官方报名/咨询中心:
电 话: 010-69729883 13522236526
传 真: 010-69729883
E-mail: 893774932@qq.com